聚焦军改,这是一名军校女兵的真情告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曦 赵泽辉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28 09:25

正在大学校园中漫步的我,被一条“当兵光荣”的横幅吸引,一下子让我回想起当兵入伍前时光。“人生不穿一次军装,那还有什么意义呢?”内心对不平凡的渴望,促使我在网上填了报名表,政审、体检、等待,我最终收到了入伍通知书。伴随铮铮车铃,我踏上了西去的列车。

义务兵的时光,是梦开始的地方

一到连队,班长抢着帮我们拿行李、收拾东西。身边的战友端过来一杯热水,“噗......这是什么水,又咸又苦还一股铁锈味!”跟我同到连队的新兵,你瞅瞅我,我瞅瞅你,大家都默默放下水杯。原来新疆大部分生活地区都是盐碱地,不在市区的单位都没有自来水,只能喝地下水。而我们这些刚到的新兵还因为喝不惯井水,被老班长训斥了一顿。

你问我战士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会肯定的回答你:“当然是多姿多彩的!”随着军改的到来,我们的生活也悄然发生着改变。

全连为刘曦过生日

2013年8月9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我们的单位告别了喝了34年的苦咸水,通上了自来水。晚上的澡堂格外热闹,“终于能洗个不咸的干净澡了!”还未踏进澡堂的门就听见了里面的欢声笑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