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官兵的日记里写了啥?今天就把这个秘密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瞿良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6 10:17

连长的话让刚下连的我懵了好久,新兵连辛辛苦苦练体能为的就是下连后能“吃的香”,可是现在却要学数学计算、背参数性能。和一起下连的那几名大学生士兵相比我真是差到家了,几次考核下来我都排在他们后面,文化底子差的我注定是成不了尖子了。

“你们新兵班长说的没错,”看穿我的心思后,老班长拍着我的肩膀说,“我入伍前是初中文化,当兵15年我干过炊事班长、步兵排班长、炮排班长、电台班长。每走上一个新的岗位,我的心情都和你一样。你在新训的时候还没有接触专业,班长之所以这么说是想让你更专心地训练,练好体能为下连打好基础。”

是啊,新训三个月正是因为自己不懈努力才让体能有了质的飞跃。

我可算是明白了班长的良苦用心,体能这块“硬骨头”都啃得下,还担心学不好新专业、胜任不了新岗位吗?

九层之塔始于垒土。我相信,虽然自己底子差,但只要多下功夫,我定能成为连队的“尖兵”。

(瞿良 于薛斌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