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太安的坦克世界:闷着头“死磕”15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先慧 王旭 高骏峰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7 14:42

他是“晒娃狂魔”,

女儿的第一声“爸爸”却不是冲他叫的……

贝太安常跟小徒弟讲:“对待坦克,就要像对待自己的爱人和孩子一样。”话虽这么说,他自己着实算不上一个合格的丈夫。跟坦克“相爱相杀”了15年,他对老婆孩子却是“能拖就拖”……

他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儿子3岁多了,女儿刚满1岁,点开贝太安的朋友圈,都是儿子女儿的照片,可是“晒娃狂魔”一年能陪伴孩子的时间,仅有40多天。

俩孩子常年都由妻子一个人带,宝宝有一丁点不舒服,贝太安妻子心里就七上八下的,她一急就想找贝太安。贝太安这头天天围着坦克转,“待解决问题”也一大堆;那头老婆的电话响起来,俩人就拌嘴,不过每次拌几句嘴也就过去了。

贝太安心里有数,他知道老婆打电话过来并不是遇到了啥火烧眉毛的事儿,就是有了委屈想倾诉。但是,这种心里“有数”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遗憾。

贝太安儿子贝康睿和女儿贝晨汐。贝太安提供

要说,贝太安的女儿会说话的时间比较早,才9个月的时候就会叫爸爸了。可是,这第一声“爸爸”却不是叫给他的。每次说起这事儿,贝太安的心里都挺不是滋味。

秋冬交替的时候,宝宝不小心着凉了,贝太安的妻子一个人带着孩子来到了医院,看到别人的孩子都是爸爸抱着亲着,她心头一阵酸,紧了紧裹着女儿的小棉被,轻轻用额头贴了下女儿,急匆匆地挤过走廊的人流。小宝宝的眼睛却乌溜溜地转着,她忽然伸出小手,指着前面的一个陌生男人含糊不清地说“爸爸!”这是她叫的第一声爸爸。

贝太安妻子恍惚了一下,眼泪终于再也忍不住,噼里啪啦往下掉。

少不了,一通电话又打给了贝太安……

贝太安女儿贝晨汐。贝太安提供

今年春节,贝太安依旧没回家过年。

他最新一条朋友圈更新于大年三十除夕夜:“爸爸不能陪在你们身边,请原谅爸爸!”

原来,那天晚上儿子又跟他闹别扭。他在视频里问爸爸:“你不是说春节回来陪我过年的吗?爸爸是个不讲信用的人。我不跟你聊了,挂了吧!”

贝太安拨回去,儿子却再也不肯接电话了。

贝太安妻子和一对儿女。贝太安提供

就在采访间隙,车库外面忽然喊了一声:“贝班!嫂子让你回个电话!”原来是孩子又生病了。他只能隔着话筒安慰妻子:“没什么大碍,别担心。”他知道,自己再着急也帮不上忙,只能尽力去安抚妻子。

“听说嫂子经常打电话来跟你‘诉苦’?”我开玩笑地问他。

“没办法,我也回不去,只能辛苦她了。”他苦笑了下,转而又笑着说,“我也想过转业回家陪着她和孩子,不过她高兴的时候都说,‘随你!’她还是一直支持我在部队的。”

这句话背后,是无奈,是心疼,更是对坦克和军营深深的眷恋……

“就算做不了将军,也要做将军手中的利剑。”这是贝太安的座右铭。风雨十几年,少年变精兵,如今的他,手中无剑,心有猛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