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认识导弹试验场上的那朵“红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元 房世伟 龙海明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13 15:58

试验虽成功,但吴颖霞却陷入了沉思。这样一个小问题,就致使试验停滞甚至返厂,今后承担的复杂试验任务会越来越多,传统试验方法在未来试验中的局限性愈加明显,仿真将是未来武器试验的“终南捷径”。鉴于此,她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应抓紧发展仿真技术,不仅可以减少损失、提高效益,还能充分满足未来高技术试验需求。

在充满质疑的“空气”中,吴颖霞带领团队“跋涉”在艰难的调研论证之路,先后提出假设、论证、推翻、再论证、再推翻,反复百余次,不抛弃,不放弃,最终提出了“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的建设思路,顺利完成了一期仿真设备的建设。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某新型机载武器系统重点试验中该套设备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吴颖霞带领团队乘胜追击,经过不懈努力,其团队逐渐形成了制导武器全系统仿真试验能力,在制导武器仿真领域独领风骚。

试验攻关夜以继日。

动力有时来自外界条件的激励,有时源于心灵深处的执著与向往。吴颖霞就属于后者。作为制导武器仿真应用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她率先把“仿真”从概念转入靶场实践应用层面,攻克技术难题200多个,完成科研项目30余项,填补了我国武器装备试验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为国防科技和装备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