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兵的“汶川记忆”,十年来从不敢想起……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尹威华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5-11 15:52

二是灾区人民承受的巨大痛苦。

在安县黄土镇安置点遇到一位72岁老人,儿女子孙都在这次地震中遇难,只剩下她一个孤寡老人,每次脑海中闪过她那木然的眼神,心里就有一种撕痛般的感觉。

先遣医疗队3位主任走村入户巡诊。佚名 摄

先遣医疗队3名主任受领任务时,得知青川余震不断,环境最艰苦、最危险,他们强烈请战到青川一线。

5月25日青川发生余震,让损毁严重的青川县人民医院雪上加霜,只能在一块庄稼地搭建一排简陋帐篷临时为灾区群众免费救诊。三位作为骨干补充到大学医疗队,投入到繁重琐碎的医疗救治和恢复重建中。

在青川战斗46天中,他们一直在救治伤员,其中王丽君同志本身就是一名乳腺癌患者……

抗震救灾1个月时,“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灾区群众”阶段已经过去,按照心理学规律,重大灾害后1-3个月是心理问题爆发高发期,灾后心理救援迫在眉睫,越及时效果越好。

可初到灾区时车辆保障困难,动辄几十公里没车又寸步难行,心理支援队只能租车前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