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十年:经历过那场灾难的人最懂“鱼水情”!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甄过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11 16:08

朱大飞(左二)、王磊(左三)和双胞胎及其父母一起合影。

今年4月11日,驻滇某部的两位退役战士王磊和朱大飞来到绵竹城区共赴十年之约。

2008年5月,王磊和朱大飞随部队进村入户搜救时,遇到绝望中煎熬了4天4夜的李承凤及其双胞胎儿女,为了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王磊和朱大飞把自己携带的军用床单撕成布条,把孩子包裹好兜在胸前,开始了艰难跋涉,当他们走到一个堰塞湖的时候,水已经有齐脖那么深了,他们将孩子高高举过头顶,一步一步挪过堰塞湖。

为了表达感恩之情,李承凤为两个孩子取名“乌蒙”和“铁军”,并认王磊和朱大飞为干爹。

已经上小学的“乌蒙”和“铁军”姐弟俩听说干爹要来看望他们,特意为两位干爹画了一幅画,画中有两位解放军怀中抱着两个婴儿,还有在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下,两名少年正向两名男子敬礼,其中蕴意不言而喻。

之所以罗列这三个故事,不为别的,只为告诉稍纵即逝的时间和读者朋友,灾难远去,在拥抱新生的3600多个日日夜夜里,有些情谊我们从未忘却,也从不敢忘却。

这是我们永久铭记的记忆,也是最幸福的回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