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如何炼成,看了这次训练你就懂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匡恒成 彭国明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16 10:58

在观察所,学员们遭遇到教员的“刁难”。“刚才对目标射击完毕后为什么不通知阵地转移?通报的战术背景清楚的说明了我当面之敌为信息化程度极高的蓝军,炮位侦校雷达几分钟就可以确定我炮阵地位置,现在你连炮阵地恐怕已经被炮火覆盖!”教员的质问让学员们惊出一身冷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训练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必须通过不断的实践才能尽快完成“从课堂走向战场”的转变。第一天的训练栽跟头更加激发了学员的训练动力,在后几天的训练中,学员们比对课本、结合实际、总结经验,一遍又一遍的进行训练。渐渐的,训练场上教员批评的声音少了,学员指挥方式方法变得灵活。

驻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学员李敏阳告诉笔者“只有以实战标准对待每一次训练,真正培养出过硬的指挥能力,把理论知识切实运用到实战中去,把短板在出校门之前补齐,才能做到上战场能打仗,下部队能带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