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奋斗做底色,后来的我们青春不迷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弘源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16 16:07

【建模达人】

张巍,湖北荆州人,现为陆军工程大学2014级计算机科学专业学员。先后担任模拟连副班长、排长、副连长、副指导员、指导员等职务,获得院嘉奖三次、优秀学员两次、优秀共青团员一次,被大学评为践行强军目标每月之星。2016年全军军事数学建模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在数学中国举办的“小美赛”中荣获一等奖;2017年军队院校军事数学建模邀请赛中荣获二等奖;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中荣获一等奖;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中荣获一等奖。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数学建模注重培养短时间内的知识学习及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比赛要求,在三天三夜的时间内,运用数学模型解决一个可能涉及多个领域的实际问题,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论文。“我认为建模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好良好的心态以及队友之间的互相信任与合作,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张巍说:“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每天只睡4小时,这也是对体能的一次考验。队员之间有过争论、沉默、思考,在最后关头,连续奋战一天一夜,通过对大数据的多次拟合、聚类,通过编程运算,制作了合理的模型。”最终,他们在本次竞赛的众多高校强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国际一等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