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舆论骨干的“七十二般武艺”,如何炼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炙凯 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21 15:14

军队新闻舆论骨干,应像“小旋风”柴进一样,多结挚友多沟通,建立良好的通联。舆论报道也是打交道的过程,李建文记者提到,新闻舆论骨干要与编辑和新闻同仁建立良好的通联。新闻舆论骨干最怕常独角戏。多结挚友,多与编辑沟通,这样骨干才能像柴进一样成为江湖兄弟心中的“闪亮巨星”。

军队新闻舆论骨干,应像孔明一样,锦囊迭出、运筹帷幄。行文如打仗,观点是创作者的锦囊妙计。毛泽东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时,已成为当时媒体圈的大V。写文如运筹,他写出的爆款作文,无不有巧妙的布局。诚然,创作前,他已把握文脉,从而做到运筹帷幄。其次,写作还要像孔明一样会“草船借箭”。《解放军报》报社专题组组长张磊峰提到,新闻初学者可以从模仿开始。无疑,他山之玉,是可以借鉴的宝贵资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