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长和他带出的“钢七连”,真的不简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向导 张中强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22 01:10

为战士介绍防区边境走向。

“最忧这片边疆”,是一个固边爱民的戍边老兵报国梦的担当

面对界碑的时候,是每一个边防军人最神圣的时刻,十余年的戍边生涯,让七连长和这片他所守护的热土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连队驻地位于祖国西南端的一个边陲小镇,居民以傣族、景颇族等少数民族为主,部分村寨位置十分偏僻,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特别是看病很不方便。每次巡逻,连长都会带上一些粮油药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每当军医随巡逻队一起巡诊时,他就在一旁用顺口的方言当“翻译”,帮助军医开药。一些老百姓不识字,看不懂边防政策宣传资料,他就耐心地为他们讲解边防法规……多年来,他始终坚持深入驻地每一个村寨,为村民送温暖,保安定。为了确保遇有情况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一方面,他广泛发展边境信息员,确保每一个点位都有部队的“眼睛”,构建四通八达的情报网;另一方面,他被甲枕戈,叮嘱每一岗哨兵密切注意情况,如有异常,不管多晚都要第一时间把他叫醒。他笑着说:“科比只看见凌晨三点的洛杉矶,而我们见过凌晨一点、两点、三点、四点、五点、六点的边境。”

缘于热爱,固于责任,笃于担当,化为坚守。在祖国漫长的边防线上,正是有无数个像“七连长”一样的军人,才构筑了强大祖国的第一道钢铁城墙。

“苦难不会白受,战时终将凯旋!”七连“狼头”又掐着秒表走向了训练场,一脸“杀气”的样子让刚来的新兵们直犯怵。多年以后,也许这里已经没有了他的影子,但“钢七连”官兵永远都会记得他们的七连长,还有七连长那标准的“扎西德勒”……

七林培楚组织全连野外生存训练。

(图片来源于连队日常收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