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导弹旁的新型机器人,藏着一个重大秘密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守一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23 08:49

军民融合能带来什么?

国外早有经典案例:1934年,波音公司险些被反托拉斯法案肢解,一蹶不振。但他们承接了美国空军的大型轰炸机项目,从B17到B29,再到B47、B52,其研发的四发喷气加油机KC135,至今仍是美国空军加油机的主力。

波音公司将KC-135空中加油机和B-52远程轰炸机技术向民用飞机转移,生产了波音707客机。波音客机王朝由此而始。

前不久,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海试成功。据央视报道,航母研制工作涉及532家配套单位。在这532家单位里,非军工的社会配套单位412家,占比达到77.4%。

在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许多军民融合领域共同打造的武器装备竞相涌现、加速列装,令战斗力大为增强!

我们坐火车时候用的蓝色火车票,用的就是航天胶片技术。据数据统计,中国新型材料1100多种,其中80%由航天技术牵引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