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归来,一只烤鸭为啥把“90后”战士吃哭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宋戈责任编辑:董玥
2018-06-05 16:12

我才不告诉你

方便面是用手表换的

那年南苏丹有突发状况,空中航线大面积关闭,联合国运粮的飞机进不来,又逢雨季道路损毁,UNhouse出现了粮荒。

还好我们之前有所准备,存粮也够捱一个月,每天计划着口粮,但到后来肉类菜品均告罄,大家只能白天晚上喝粥,中午老干妈或者方便面调料拌饭,偶尔有顿馒头都跟吃蛋糕似的。

在执行任务中,我跟一个肯尼亚维和步兵营的军士长关系不错,得知他那儿还有存的方便面,我就想买点,结果人家不干,说是特殊时期,这都是保命的,绝对不卖。

我说:“那这么着,我这有好多好东西是你们非洲弄不着的,look,大屏国产手机,so fast,国产平板,feel well,还有东方神水six god(六神),驱蚊神器、防疟疾、防血液病,你值得拥有。”

结果这哥们看上我戴的手表了,这表是我当年考上大学我爹送我的,有纪念意义,一开始我没有答应。而后我就回去了,再后又饿了两天,为了能让战友们吃上方便面我还是乐呵呵地去交换了。

但好景不长,大批难民来UNhouse寻求庇护,我们紧急开设难民营,本来就拮据的粮食还拿出了一部分保证难民的需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