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志愿者抢劫抗战老兵积蓄,激起网友强烈谴责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05 19:10

如今的好日子

是当年老兵出生入死换来的

老兵赵久祥曾在抗日战场上救治2000多伤员

老兵赵久祥出生于1923年,曾在多场战役中担任过卫生员。

1945年8月,在解放临沂城战役中我军一位战士炸碉堡时受伤掉进了城前壕沟里,赵久祥冒着敌人火力封锁前去救援,腿部被手榴弹片炸伤,他拖着伤腿把战友背下了前线。

1950年,赵久祥随队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冬天的朝鲜温度能达到零下三四十度,我军战士御寒服装不足,战场上的伤员,除战场受伤外,很大一部分都是冻伤,有些战士的手脚冻得如石头般敲起来砰砰响因此而截肢。

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赵久祥在前线来往奔波,竭尽所能地挽救战士的生命,在前线做包扎处理后转送后方医院。整个战场救护中,赵久祥亲手救治的伤病员达到了2000多人。

30年前,他在边境作战中失去双脚;

30年后,他说要打仗还第一个上

王曙光,原北京军区善后办干事,一等伤残军人。

1987年,刚刚从石家庄陆军学院毕业的王曙光放弃了去国防大学深造的机会,接连向组织投递了三封请战书,把自己送上了前线。在一次任务途中,王曙光踩到地雷,身负重伤失去了双脚和一根手指。

负伤之后,王曙光没有抱怨也没有消沉,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律师资格证,在多次“金钱的诱惑”之下,他没有脱下军装,而是选择了继续留在部队,用自己所学的法学知识帮助战友,回馈部队。

有很多人问王曙光后悔吗,他总是这样说:“当兵我就没后悔过!要是再打仗,我还第一个上!”

“冰雕连”|牺牲时依旧保持着战斗的姿态

资料图

有的老兵伤痕累累地回来了,也有的老兵却永远留在了战场上……

1950年11月28日,长津湖战役打响的第二天,志愿军第20军第59师第177团1营6连,奉命攻击柳潭里以南9公里的死鹰岭,阻击美军陆战1师南逃。

结果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端严寒下,穿着单衣的125名官兵全部冻死在死鹰岭高地上。

漫天风雪中,官兵们牺牲后仍然持枪俯卧战壕,保持着战斗姿势,仿佛是一群随时准备跃起的冰雕,却再也迈不出冲锋的脚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