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边防连:把浪漫留给游客,把“残忍”留给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子冰 段玮责任编辑:董玥
2018-06-13 11:38

官兵用木头搭起的河边洗漱台。

除此外,还有树枝搭起的晾衣间、一平方米左右的地下菜窖、几棵枯树绑起来的河边“洗漱台”……

最朴素的生活方式,最执着的坚守。

有一年进点前,军医王振亚告诉妻子要“失联”几个月,让她转告住在另一个城市的父亲,没想到妻子出差把这事给忘了。年迈的父亲不会使用手机,也只记得儿子的电话号码,情急之下买了从河南到乌鲁木齐的火车票,辗转了两天找到团部,得知儿子无恙后才放下心来,当即要买票回去。

连队通过电台告知了王振亚父亲来队的消息,特批了两天假期让他下山,与父亲匆匆见了一面。送父亲上火车时,这个铁打的汉子忍不住失声痛哭。

深山中的哨所。

远离网络和信号,哨所官兵对家人的思念像藤蔓一样疯狂生长。每次补充给养,连队用车将给养送到一处叫钟山的地方,官兵骑马下山接运,这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想去,因为钟山有手机信号。

去年7月,上等兵邵宗渤争取到了一个接给养的“名额”,乐滋滋地骑马出发,没想到因为道路艰险加上骑术一般,出门不久就被军马掀落马背,再上马时腿肚子都在抖。

战友劝他返回,他梗起脖子,死活不同意,最后决定牵着马往山下走,25公里的山路走了七个多小时,他走到时战友们早已装好了给养等他。

邵宗渤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刚听到妈妈的声音,便“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乌力杜尔贡的星空 。

除了蜡烛和短暂的灯光,哨所夜里唯一的光亮就是头顶上的一片星海。

官兵都说,经历过孤独才懂坚忍,守望着这片星海,每个人都会铭记这段岁月濯洗的青春,这段无可复制的军旅生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