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新训,这些女兵的青春有点励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张勇键 朱文鑫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1-02 13:37

三号人物:那个女班长

瞿晓芳班长为班里新学员示范动作。

这个很拼的女班长叫瞿晓芳。在基层中队时,她不仅军事科目成绩遥遥领先,文化课成绩也从不落下。

从决定考军校开始,她每天坚持先于别人半小时起床,晚于别人半小时休息。进入军校以后,拥有突出军事素质和组织能力的她,很快便成为了学员队的模拟骨干。

刚接到新训任务,连队干部就找她谈话,“瞿晓芳,今年新训有信心去带吗?”她非常自信地说:“连长,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新训骨干集训期间,她艰苦训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信心满满的瞿晓芳到了班里,没过多久却开始犯愁:“我以为自己练就过硬素质就可以带好她们,可没想到并没有这么简单。”

来基地的第一个周末,新战友们拿到手机都给家人打电话。“妈妈,你放心吧,别人受得了,我就受得了。”话是这么说,但挂掉电话新战友的眼泪就流了下来。瞿晓芳看着,心疼不已。

“你也是从基层上来的,你也经历过她们所经历的这些,想一想自己是怎么度过的。”指导员的话给了她启发。

瞿晓芳班长与战友们的合影。

“入伍以后我也有很想家的时候,有一次中午一个人悄悄在厕所伤心,等我擦完眼泪抬头的时候却发现班长正静静看着我笑。”

“被批评的时候,我就特别想家。记得我第一次走队列,齐步走,顺拐,战友开玩笑说我骨骼惊奇,适合跳舞,不适合走队列……”

一次次交心的谈话慢慢拉近了她和战友的距离。刚开始进行战术训练时,班里的新同志胳膊、手都擦伤了。这份艰苦让一部分女兵开始害怕训练。她就在每次训练前自己先多示范几遍,“只要动作要领掌握正确,就不会有问题。”她的自信和坚定也给了新战友们力量。

“今天训练最好的是女兵班,班长组训方法很灵活,整个班级动作也很统一,尤其是气势比男生班强了不止一点半点!”瞿晓芳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