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新训,这些女兵的青春有点励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张勇键 朱文鑫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1-02 13:37

四号人物:病房里的橄榄绿

高垲婷和战友们一起练习警棍动作。

与其他刚进军校的学员不同,高垲婷的第二次新训竟是从住院开始的。刚到基地,她就因为不适应这里的空气而咳嗽不止。

在军医的一再要求下,她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只能遗憾地跟训练场说再见。“班长我一点也不想住院,我真没事。”住院第二天她就向班长诉苦,“在这里我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我要回班训练,别人能训练,我也能训练。”

病情刚有好转,高垲婷便坚持要出院。队列、擒敌、战术、射击,刚投入训练的她每个科目都不肯放过,“我能行!”成了她心中的一股执念。

高垲婷苦练战术动作。

白天训练,晚上在医务室接受治疗,她一直坚持到军事考核完成后,才安心回大学医院调养。

挑战自我、奋战到底,她将这几个字牢牢记在了心里。在基层当话务员的那两年,她每天都要对成百上千的号码和勤务用语进行背记。三尺机台磨砺了她的性格,让她变得更有耐心,在困难面前更加能够坚持,奋战到底。

“努力是为遇见更美丽的自己,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军事展板上优异的考核成绩为她的第二次新训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回忆。二次新训,经历过基层锤炼的她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用奋斗做青春的注脚,用拼搏烙下成长的印记。小伙伴们,你们的青春是怎样的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