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都:一位军人的善举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仇成梁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1-06 23:22

鸢都:一位军人的善举

2018年10月23日,霜降。

第80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四级军士长王杨从社会福利院回来,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他刚去看一个人,看了,心情好多了;不看,心不安。

一年前,他随部队去潍坊市社会福利院慰问。在那里,他看到一些“特殊”人:或因生活困难被收留,或因年老体衰被养老,或因身有残疾被照顾。他们的生活总有残缺的一块。

在一双双闪着希望的目光中,一个年轻人引起王杨的主意。

张晓栋1990年出生,双腿残疾,行动不便,自幼被民政部门寄养在一个农村家庭,2001年,由于养母年龄大了,无力再抚养,他便被送到了社会福利院。

福利院的领导看到王杨有爱心,便安排他与残疾青年张晓栋结成对子。刚开始,张晓栋并不接纳王杨,不愿跟他说话。王杨主动跟他交流,讲新闻,拉趣事,谈未来,见过几次面后,张晓栋消除了戒备心理。

从那以后,每逢节假日、星期天,王杨总会时不时的过去看看,给晓栋带去一些物品、衣物,还有一些现金。

有一次,张晓栋忍不住问王杨:“哥,你这样帮我,图啥?”

王杨说,不图啥,就想和你交个朋友。

在王杨的帮助下,张晓栋变得开朗起来,乐观起来。

王杨牵挂的不只是晓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