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都:一位军人的善举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仇成梁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1-06 23:22

霜降过后,潍坊气温骤降。

王杨想给福利院的老人们买身保暖衣,把想法和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沟通后,就忙着考察保暖衣的品牌。他专门挑选了一种适合老年人的羽绒服,不管在床上躺着,还是出去散步,既保暖又方便。

这一次,王杨不仅捐赠了价值9000元的47件羽绒服,还给老人们捎去20箱香蕉。

……

王杨说,自己以前对做义工、做善事不了解,自从看到那些孩子、那群“特殊人”后,自己有了忘不掉的体会。

从第一次捐助到现在,王杨先后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和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捐献的现金及物品折合人民币有4万元之多。

王杨说,他去那里不为别的,只为那些牵挂的目光,那些目光里的愿望……

王杨说,他忘不了那些目光。

 

采访札记

向善之心的自然流露

潍坊市社会福利院和潍坊市儿童福利院,一个在潍坊的东北角,一个在潍坊的西南角。常有一些善良人去那里行善良之事:或做义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或捐钱物,送去物质温暖心灵。

如果不去潍坊市社会福利院,也许,王杨看不到那里需要帮助的人;如果不去潍坊市儿童福利院,也许,王杨不会回望那些期待的目光。

人世间,有些事就这样,缘分总在冥冥中。

说是一种来去缘分,更是一种灵魂迎光。当王杨从那个“地方”返回时,带回的不仅是心灵的震撼,更多的是难以割舍的牵挂。这种牵挂,是震撼之后,留在灵魂深处的回声。

从这个军人身上,我们读到的是自然的呈现,更是精神的升华:人性向善的光芒,生命至美的举动。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