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一山容二虎,全凭网络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斌、晏良责任编辑:姜紫薇2014-12-26 08:48

亮点二:

冰雪封不住,信息滚滚来

记者亲身体验发现,冬训专网信息丰富,要啥有啥。

追踪野外驻训,首访练兵问题。于是,记者点击“驻训计划”,屏幕上弹出一个列表,详细标明各分队的训练内容、标准和要求。以12月11日为例,装甲分队的训练课目为“冰雪地驾驶”,要求是“采集机动展开指标、行驶速度、预热时间、发动机功率、最大爬坡度、火力反应时间等数据”。

说到数据,最让驻训分队受益的就是“一网打尽”。通过发挥网聚效能,两个旅实现信息融合及资源共享。譬如,查询武器射程和毁伤效果,立刻就能找到权威发布的信息。记者了解到,两旅驻训官兵每天训练归来,都会将当天采集的数据及时添加入网,便于查询互访。如果同一课目或相同装备得出的结果出入较大,他们还会再训,找出偏差的原因。

步兵旅参谋长陈东介绍说:“有了网络这个助手,两旅实现了信息资源的共享,在相互合作与竞争的过程中,官兵的训练劲头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