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六个来自不同部队的广播发烧友网上结缘网上圆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奔责任编辑:姜紫薇2015-01-09 07:30

拓展思路,天地更加宽广

志高远,逐梦不停歇

有网络的地方,就有6个“梦想合伙人”的“好声音”。“梦想FM”团队趁热打铁,通过各种方式与军综网各大论坛管理员取得联系,成功地在14个军内论坛为“梦想FM”网络广播开设了专栏,点击量一路飙升。走出低谷的“梦想FM”,团队成员也越来越多,主播由6人增加到14人,还新添了2名美工人员和3名文案编辑,节目也由原来的每周更新一期到现在的每周更新三期,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

“团队里,大家发挥个人特长,用心打造着每一期节目。”作为团队的美工,成都军区某集团军战士张加松说:“担任美工的我也在节目制作过程中开拓着设计思维,我要用最美最炫的方式包装最朴实最真诚的声音,用正能量充实年轻战友的灵魂,用青春的阳光渲染多彩的梦想。”

“除了广播,我们还能为官兵做些什么?”何新刚的这句发问,让沉浸在喜悦中的“梦想合伙人”有了新思考。曾俊力在网上搜集官兵关注的热门话题时,来自中俄边界黑河某边防连的一个求助帖吸引了他的目光:“希望‘梦想FM’团队成员能为我们单位的宣传片配音,音频需要一男一女,风格要恢弘大气!”曾俊力立即在群里发布了这个信息。不足半小时,3种不同版本的配音便回复到了此前的求助帖后面,评论里的笑脸和鲜花排了一大队。

这件事,让大家明确了“梦想FM”广播的发展之路——节目制播与公益服务并举。面向全军发起公益配音服务以来,团队累计为不同部队配音100多次,好评不断。

帮助有共同爱好的战友们圆广播梦,是“梦想FM”团队的另一个公益项目。他们成立了“千军2014”爱好者交流群,在军网第一语音平台定期组织千人在线活动,共同切磋经验、交流心得。北京军区某部俱乐部主任刘岩峰说:“一开始,我是广播‘门外汉’,加入‘千军2014’交流群后,通过向各位高人取经,自己在单位开办了‘猛虎之声’,战友们都喜欢。”

“新兵同志,你好!”“异地恋,不在身边,我拿什么爱你?”“军营伤感季,老兵走好……”一个个直击官兵心灵的节目,让“军网喇叭花”绽放在大江南北!“梦想FM”网络广播从线上走到线下,也许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梦想的声音也会来到你的耳边,助你点燃心中的梦想。

(《解放军报》2015年1月9日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