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兵事”:一个公众号的魅力有多大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沭蓉 代烽 罗正然责任编辑:刘航
2016-04-01 07:02

“我要露脸”——

不是晒照片那么简单

“喊你亮相”成了官兵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不论是入伍10多年的老士官,还是刚下连的新战士,都想露把脸。对此,浙江省军区因势利导,让比武夺冠、立功受奖、工作出色的官兵率先亮相。

“ ‘我要亮相’不是晒照片那么简单。”“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对记者说,“要亮出军人‘好样子’,给父母亲人添荣光,自然需要领取‘亮相资格证’!”

前些天,某海防团步兵连士官张帅身披绶带上台领奖的照片被发布到“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上,他的父母看到后立刻给儿子点赞。“过去跟父母打电话说起比武获奖的事,父母最多是口头鼓励两句。”张帅告诉记者,这次连队把他参加比武所获奖牌、荣誉证书等一一拍摄下来,在“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赢得很多战士家长的点赞,让父母备感骄傲。 

记者一连拨通了6位官兵家长的电话,他们都说时时关注孩子在部队的表现,期望孩子争气,能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他们在训练场上的出色表现,心里暖呼呼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段时间,温州军分区海防营下士刘昌文激情澎湃,坚持加班加点进行专业强化训练。他告诉记者:“我的目标是3个月内成为训练尖子,并在微信上向父母亮相。”

“军人好样子”——

人人都是强军名片

“我说‘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是我的入伍‘介绍人’,你信不?”采访中,宁波军分区某海防营新兵张斌和记者聊起他的入伍经历。 

去年,经朋友推荐,张斌关注了“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一下子就被入伍宣传片中的特战尖兵蔡世足吸引,射击弹无虚发、越障身轻如燕、侦察机智灵敏……这不是自己一心想成为的“硬汉”吗?心动不如行动,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按照“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公布的应征程序报名,最终顺利参军入伍。

一名军人的好样子,就是一张强军名片。去年,为加大应征入伍宣传力度,浙江省军区特意挑选了一批优秀基层官兵登载到“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省军区征兵办调研发现,有相当一部分地方青年,是通过“钱塘兵事”微信平台了解军营和军人后才决定报名从军的。 

张斌感慨地对记者说:“我是在军人‘好样子’的感召下走进军营的,也要在军营立起‘好样子’,登上‘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打造最炫强军名片,让更多的人了解军人,热爱军营。”

浙江省军区宣传处处长葛羽哲说,现在的青年几乎都是“刷屏一代”和“指尖一族”,智能手机是他们获取资讯、感知社会的重要渠道,利用微信平台展现强军风采、开展国防教育,往往能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据悉,目前已有8000多名官兵亲属成了“钱塘兵事”的“微粉”。官兵的背后是家庭,家庭的背后是社会。几何级的辐射效应,让“钱塘兵事”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扫描二维码 阅读更精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