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自主开发智能手机APP,今日军营这样学习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钱晓虎 田来 叶青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01 18:35

短评

今天,我们该怎样学习

■叶青

移动互联网时代,学习载体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官兵习惯在掌上阅读、在手机上学习。学习载体的变化,倒逼着我们重新审视“怎样学习”的问题。

习主席指出:“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当前,改革强军任务艰巨繁重,部队建设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每名官兵不断涉猎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练就新技能,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增智强能。

我们不能忽视青年官兵学习习惯的变化。如果大家习惯于“看屏幕”,而我们一味要求他们翻书本,效果可想而知。设计“学习军营”APP,就是主动应变。在系统化的教学之外,学习也应兼顾信息传播快餐式、跳跃性、碎片化的特点,把教学内容渗透到官兵的工作生活之中,让大家在点滴时间中学习知识、接受教育。

当今社会正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种学科知识翰若星海,学习如同大海泛舟,只有选准目标、找准方向才能顺利驶向成功的彼岸。对新一代革命军人来讲,要做到术业有专攻,就要聚焦使命任务和岗位需求精选学习内容。“学习军营”APP着眼提升官兵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科学设置内容,做出了一定的探索。其实,这还仅仅是开始。我们不希望军营手机软件开发“村村点火、户户冒烟”,但也呼唤部队能推出实用、好用的APP,让官兵有更多选择。

(作者系第65集团军政治部主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