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与越南国防部长举行第二阶段会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尹航、程必杰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5-18 01:02

本报云南蒙自5月17日电 记者尹航、程必杰报道:中越两军第二次边境高层会晤今天在云南蒙自圆满落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与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举行了第二阶段会谈,签署了会晤纪要并联合会见了双方记者。

常万全说,此次会晤内容丰富、互动频繁,双方坦诚相待、友好热情,增进了互信,加深了友谊,商定了推动两军关系发展,特别是加强边防合作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阮富仲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坚持维护大局,谋求合作共赢,进一步增进两国军民感情,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把双方陆地边防合作打造成两军合作的亮点,推动两军关系和边境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冯光青说,此次会晤是落实阮富仲总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举行得非常成功,有力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越方高度重视越中两国两军关系,愿与中方一道,继承和发扬传统友谊,加深互信,拓展合作,为两国世代友好做出积极努力。

此前,常万全与冯光青共同观摩中越两军边界联合巡逻活动,并观看中国边防部队的军事科目演练。

副总参谋长戚建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与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驻华大使阮文诗等参加上述活动。

(《解放军报》2015年5月18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