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宣传部通知要求部队组织观看电影《百团大战》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27 04:37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中央部署,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百团大战》,将于8月28日在全国公映。总政宣传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把组织观看影片作为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更好地引导官兵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影片的教育意义,要把组织观看影片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官兵的中国心民族魂强军志。 

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组织观影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影评活动。总政文网中心已订购影片,将采取数字电影拷贝、卫星传输和网络点播等方式及时供片,与地方同步发行。各级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认真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影片,特别是做好演训部队、小散远单位的观影组织工作;要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加大宣传力度,搞好影片推介,讲解百团大战中的英雄人物和故事,激发官兵观影热情;要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通过观摩座谈、组织讨论、撰写评论等形式,组织开展“从百团大战看军人血性”等群众性影评活动,引导官兵把高昂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行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