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尹航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28 18:03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北京8月28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尹航)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一行。

范长龙指出,近两年,在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关心和推动下,中美两国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习近平主席将于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当前中美双边最重要的议程。双方应共同努力,确保此访取得圆满成功。当前,两军关系总体发展平稳,高层互访频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提升,双方在构建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方面取得新进展,但在某些问题上存在杂音。下一步,双方应努力管控好分歧和风险,继续推进构建“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的中美新型军事关系。

赖斯感谢范长龙的会见。她说,近年来,美中两军高层交往保持了高频度和高质量。美方致力于建设健康、稳定、可靠的两军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话、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和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等会见时在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