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授予南京军区某分队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杜康 王余根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19 11:08

强军精武,锻造新型陆战猛虎

中央军委授予73122部队61分队“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军报记者南京分社(解放军报记者杜康、特约记者王余根)中央军委授予73122部队61分队“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福州举行。

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出席会议并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授称命令,并给73122部队61分队颁授奖旗。

73122部队61分队诞生于1927年黄麻起义,是一个战功卓著、英模辈出的老红军连队,先后参加夜袭阳明堡、决战孟良崮等百余次战役战斗。几十年来,连队始终秉承对党特别忠诚、军事特别过硬、作风特别顽强、支部特别坚强的连队精神和优良传统。新时期,该连牢记肩负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老红军部队光荣传统,坚持用强军目标建连育人,紧贴实战大抓练兵备战,瞄准一流推进全面建设,先后圆满完成东海、砺兵、“使命行动-2013A”跨区机动演习等重大任务。连队年年被所在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历任主官都是优秀指挥军官,干部、士官100%达到“四会”教练员标准,近3年来在师以上军事比武中夺得24项第一、74人获得单项冠军,锻造成新型陆战猛虎。连队先后6次被授予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0次、三等功22次。今年9月3日,以该连官兵为主体组建的“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在天安门广场受到习主席检阅。

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主持会议。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郑卫平,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总部、南京军区、福建省等军地领导和官兵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