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石会见新西兰后勤代表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学江、徐叶青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12 03:04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张学江、记者徐叶青报道: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今天在京会见了新西兰国防军后勤司令普罗克托率领的后勤代表团一行。 

赵克石说,中新两国虽然远隔重洋,但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蓬勃发展,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传统国家间合作树立了很好的典范。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不仅充分体现了当前中新高水平政治互信和高水准务实合作的现状,而且为两国关系发展确立了指导原则和重点方向。 

赵克石强调,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军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的势头,高层互访频繁,战略对话机制运转顺利,专业领域合作不断推进。双方在后勤领域也开展了积极交流与合作,丰富了两军关系内涵。中方将本着开放、真诚、共赢的态度,继续加强与新军在后勤领域的深层交流,在人道主义救援、信息化建设及后勤改革发展诸方面拓展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普罗克托表示,新方重视与中方开展后勤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加强在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援、后勤训练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12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