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与瑞典军队国防参谋长举行会谈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刘一伟  李晓伟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7-13 17:52

7月13日上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海军上将与来访的瑞典军队国防参谋长于兰斯波勒中将举行会谈。李晓伟 摄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7月13日上午与来访的瑞典军队国防参谋长于兰斯波勒中将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孙建国说,瑞典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加深,人文交流活跃,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瑞两军在高层交往、国际维和、后勤、测绘等多个领域合作顺利。中方愿继续保持两军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强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孙建国介绍了中国军队改革有关情况,并详细阐述了中方在南海仲裁案上的原则立场。

于兰斯波勒表示,瑞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瑞典军队希望与中国军队继续深化对话与合作,增进互相信任,推动两军关系向深层次发展。瑞方希望南海相关问题能够通过协商得到和平解决。会谈中,于兰斯波勒还对中国军队在联合国国际维和行动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对中国维和人员遭受的重大牺牲深表哀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