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安普忠 尹航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19 19:23

许其亮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发言强调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

为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军报记者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安普忠、尹航)军队代表许其亮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发言说,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无比强大的自信和定力阔步迈进新时代的历史盛会。习主席作的报告,气势磅礴,立意深远,彰显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凝结了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和伟大实践创造,开拓了决胜全面小康、走向强国复兴的光明前景,给人以鲜明昭示、方向引领和巨大鼓舞。全军和武警部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牢固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指导地位,为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许其亮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面貌焕然一新,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彪炳史册、举世瞩目,最根本在于我们党有了习主席这个核心,有向心凝聚、空前团结的政治局面,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重视,以卓越的领导力、创造力、决断力,领航人民军队实现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习主席以治党治国治军的卓越成就,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戴。党的十九大,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宏阔擘画决胜全面小康、走向强国复兴的目标蓝图,坚定扛起“四个伟大”的使命担当,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意愿,标志着我们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把握达到新高度新境界,必将以划时代的巨大贡献,在我们党的奋斗史、国家发展史、民族复兴史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写下光辉一页。

许其亮强调,报告提出牢固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实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与时俱进,为新时代推进强军事业提供了行动指南。报告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安排,规划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目标图路线图。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凝心聚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习主席指挥。要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