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菅琳
2015-07-31 18:16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是全国重点高等院校之一,是军队培养各类外语人才的重要基地。学院坐落在六朝古都南京。 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主要任务是为我军培养国际战略研究、军事外交、国防外事和外语翻译等方面的专门人才。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设有23个专业,开设9种外国语课程,除招收本科生外,学院现有10个硕士点(法学2个:国际关系、外交学;文学5个: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军事学3个:军事思想、军事战略学、军事情报学)。

学院历经40多年的发展,具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队伍、先进的教学科研设备、完备的图书文献资料、良好的工作秩序、幽静的学习环境、完善的生活服务设施。

学院具有设备先进的教学大楼 、实验室、专修室、计算机中心、有线电视台、汽车模拟驾驶室、军事外交模拟中心以及俱乐部、游泳池、保龄球馆、灯光网球场、综合训练场等文化体育设施。出版全国外语核心期刊《外语研究》以及《国际关系学院报》等,学院图书馆和各系资料室藏书近40万册,订阅中外文期刊1600多种,其中外文期刊197种。电子阅览室与Internet网、国家教育科技网等计算机网络连网,可以进行检索Internet、终端和远程访问,公共查询,阅读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图文学习资料以及世界兵器博览系列光盘资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