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女兵田翠云:一句誓言一生坚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唐家起 杨珺 王新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04 10:22

一句誓言,一生坚守

——访抗美援朝老兵、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田翠云

人物介绍:田翠云,1932年出生于南京浦镇铁路世家,1952年12月入党,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3年奉命回国,在沈阳志愿军技术学校教学。1954年考入北京铁道学院电信系通信专业本科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62年到电信系无线通信教研室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92年退休,2002年被聘为北京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

65年前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战争,对于今天的青年人来说已经渐行渐远。但是,历史终究是不能忘记的。

在一个飘着细雨的秋日,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记者队来到田翠云奶奶的家中。一开门,银白的头发、慈祥的笑容、娇小却抖擞的身姿,正与儿时记忆中奶奶的形象一模一样。“快进来,快进来……”田奶奶热情地招呼着。


初见慈祥的田翠云老人。

是什么让一个柔弱的女子毅然投身到朝鲜战场的枪林弹雨中?上战场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战争是什么样的?无数的问号等待着被逐个拉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