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开通军营微信公众号 邀请军人军属入群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杜道鹏 朱达 李勇责任编辑:菅琳
2016-02-06 03:06

第1集团军某旅发挥暖心惠兵政策“辐射效应”,延伸拓展关爱优待军属新平台——

微信送喜报 手机传佳音

■杜道鹏 本报记者 朱达 特约记者 李勇

该旅“DV摄制组”拍摄官兵喜获立功奖章证书的画面。记者朱 达

春节前夕,第1集团军某旅一营二连士官刘书梅的家中涌动着幸福的暖流——他的父母通过“光荣e家”“闪电闪电”等军营微信公众号,看到儿子胸戴大红花、佩戴军功章的照片,犹如收到一份“电子立功喜报”,作为军人家属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该旅机关干部祁迹欣喜地告诉记者:“上级批准基层官兵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上网后,旅里积极发挥这项暖心惠兵政策的‘辐射效应’——机关开通军营微信公众号,并邀请基层官兵、军人家属通过智能手机订阅,延伸拓展了关爱优待军属的新平台。”

军营微信公众号成为军人军属间沟通情感、增进理解的“爱心使者”。记者通过微信公众号“闪电闪电”了解到,九连副指导员荣佳俊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荣佳俊告诉记者,与女友经历了长达6年的“爱情长跑”,本打算今年春节订婚,可因为要担负节日战备任务,只好推迟。起初,荣佳俊的女友还有点不理解,可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荣佳俊的先进事迹后,她深情留言:“你们日夜守卫在国防建设一线,一家不圆换来万家团圆,我理解支持!”说起这些,荣佳俊的眼眶里闪动着感动与幸福的泪花。

军营微信公众号犹如一个“电子光荣榜”,加大了社会各界对军人职业的价值认同,让军属拥有更多成就感、获得感。三连下士王绪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前不久王绪在年度专业比武考核中获得第一名,还被评为“优秀士兵”“装备技术能手”,父母通过军营微信公众号看到儿子的“电子喜报”后,自豪地向同事展示儿子的成绩;政治部干事张宁去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他的爱人将“电子立功喜报”转发到军人家属委员会创建的微信群后,引来一片赞誉。

军营微信公众号及时反映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风采风貌,激励感召军人家属携手共圆强军梦。去年夏天,京杭大运河部分河段发生洪水漫堤险情,藏族战士陶森所在部队奉命投入抗洪抢险战斗,陶森搬运沙袋、加固堤坝,尽管感冒发烧,仍顽强坚守抗洪一线。去年底,旅政委汤炜为他颁发“感动军营十大人物”奖杯……部队“DV摄制组”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幕幕动人场景,并在军营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陶森的父母看到后激动地打来电话,鼓励儿子再立新功。

军营微信公众号成为部队向军人家属传达关爱的“桥梁”。去年,汽车连五班下士薛飞的母亲不幸罹患肾癌,战友们自发为薛飞母亲捐款1.5万元。春节前夕,连队干部还和薛飞一起,通过军营微信公众号向薛飞的母亲送去新春祝福……

二连指导员高其乐打开智能手机,向记者展示机关组织创作的“新春动漫贺卡”,一个个身着军装的可爱卡通人物,在手机荧屏上欢快跃动,传递着节日的喜庆气息。高指导员兴奋地说:“过去官兵们向亲人表达新年祝福,一般采取邮寄贺卡的方式,如今改用手机发送军营版‘新春动漫贺卡’,以绿色、节俭、时尚的方式,向亲人表达美好祝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旅机关还通过军营微信公众号竭诚为随军家属帮困解难,鼓励他们遇到困难时在微信公众号上跟帖留言,旅里安排专人跟踪解决,切实把组织的关爱送到每位军属心坎上。

(本报南京2月5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06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