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网红双胞胎激战抗洪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方洪刚 苏俊杰 赵午临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7-08 10:56

哥俩(右二和右三)联手战洪魔。

7月1日湖北麻城告急,部队赶赴黄土岗执行搜救转移任务,弟弟谢永贵被连夜派往灾区。面对夜色如墨的遍地汪洋,身为党员的谢永贵不顾危险,在视线范围只有一两米情况下,不知疲倦地驾驶冲锋舟穿梭于狭窄的巷道中,搜救被困群众直到清晨。在连队待命的哥哥谢永富一方面担心弟弟安危,另一方面也为不能去一线战斗感到着急,多次写请战书申请前往一线。

7月4日湖北黄梅告急,该营奉命于早上六点紧急前往黄梅驰援。太白湖大堤上,大雨倾盆,多点多处出现管涌。经过现场防汛总指挥的任务划分,部队被划分到8个任务点执行任务,而谢永富被派往太白湖大堤蔡山镇附近。一到任务点,便发现险情。堤坝内,管涌、漫堤、塌方…… 加上气象局发布了橙色预警,持续强降雨影响,水位继续上涨,大堤随时可能溃堤,危机四伏。堤坝外,六十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一旦溃堤,后果不堪设想。为了堵住管涌,尽快排除险情,谢永富率先跳入水中,打桩、填沙袋,再打桩、再填沙袋。由于水位超过历史最高警戒线,管涌位置无法确定,他们只能采取边打桩边填沙袋的方式逐步推进。六十多斤的沙袋,背运到堤坝上叠在一起,再跳进水里把沙袋一层一层往前填,最后用脚踩实。而最外侧的人员最危险,很可能一脚踩下去就整个人淹没在水里。尽管大雨磅礴,谢永富和战友们为作业方便宁可不穿雨衣,不知疲倦地背运沙袋,由于场地泥泞,整个人成了泥人,硬是把丛林迷彩服穿成了荒漠迷彩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