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网红双胞胎激战抗洪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方洪刚 苏俊杰 赵午临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7-08 10:56

坝旁小憩。

临近午饭时间,当地老百姓自发组织给官兵们送来一大袋馒头和矿泉水,满怀心疼劝官兵停下来吃口饭。但直到险情得到缓解,战士们才停下手中工作,接过馒头和矿泉水,顾不上泥浆和雨水,直接啃了起来。此时,已是下午14:20,而他们已经连续搬运沙袋5个多小时。照片中的“馒头哥”谢永富就是在这时被现场一位记者无意中抓拍到的。

照片被各大媒体争相转载,在朋友圈被疯传,这位吃馒头的兵哥哥也迅速成为了网络红人。谈到无意之中变成“网红”,谢永富表现得很淡然,他说:“是‘抗洪抢险模范旅’精神鼓舞了我激励了我,我只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诺言,没什么特殊的,也没想过被这么多人关注。”

由于险情不断,刚刚结束麻城黄土岗救援任务的弟弟奉命增援。如今兄弟俩奋战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在抗洪一线彰显舟桥兵的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