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务兵王:20余年飞行保障5000多小时无差错

来源:中国海军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7-12 23:52

人物小传:郭长存,海军航空兵学院某团机械技师,海军一级军士长。安全保障某型飞机飞行5000多小时,创造了海军航空兵机务领域同机型安全保障飞行时间的最长记录;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二、三等奖各1次,2013年被评为海军优秀青年。被誉为扎根机务事业的学习型兵“专家”。

这个入伍前只有初中文化的机务兵王,在同行业领导和战友的眼里就是本活“字典”。入伍至今,他认真钻研飞机的危险性、多发性疑难故障,写下了近10万字的学习笔记,摘抄了厚厚的12本剪报。针对某机型实际情况,他撰写了30多篇故障分析和维修保障研讨文章。善于琢磨的他还自行研制了着陆系统拆卸工具、充气减压阀等实用性很强的发明创造。他根据驻地环境特点,认真抓好防潮、防水、防风沙、防锈蚀等防护工作,确保了20余年飞行保障5000多小时无差错。航空机务维修,这看似普通的工作岗位,在郭长存的眼里却神圣无比。在这样的观念影响和支配下,他所带出的徒弟在机械维修岗位上人人有“神功”,个个有绝技。如果说机务工作是蓝天的铺路石,那么他就是这些铺路石中的“蓝宝石”,他时刻用自身散发的光芒照射他人成才之路。

人物评语:42岁的郭班长,身材消瘦,古铜色的脸庞总带着微笑。貌不惊人的他却是某型航空兵机务维修行业里响当当的“大拿”。

(孙卫杰 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