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帖|伏天,如何保障参训官兵身体健康?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狄建强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7-26 03:02

伏天,如何保障参训官兵身体健康


    7月中旬,为应对高温天气下突发急病的情况,北京卫戍区“老虎团”在野外驻训场加强卫勤训练,重点对高温下官兵中暑进行处置演练,以提高部队的医疗保障能力。 刘侃 摄

及时下发常备防暑降温药

由于受厄尔尼诺现象的持续影响,连日来全国多地在遭受洪水侵袭的同时气温连创新高。暑热的同时,不少南方地区潮气加重,这给外训及执行任务官兵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考验。

时下,各部队执行战备和抢险救灾任务繁重,实战化训练程度也越来越高,参加演训活动尤其是远距离跨区合成演练更加频繁。暑热条件下,人体调节机能常常在超负荷运转。人丹、清凉油、花露水、痱子粉等常备防暑降温药品,便于携带,效果明显。建议部队后勤卫生部门,要及时把常备防暑降温药品发放到个人,在帮助官兵防患于未然的同时,还便于意外情况下官兵第一时间自救互救,更体现了各级对官兵的关怀。

第一集团军某部 肖志超、陈 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