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因为有他们用负重前行来守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旭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28 08:51

寒风刺骨,滴水成冰,练兵豪情冲云霄;号角连营,激情迸发,战鼓催征军令急。

连日来,驻宁某部在极寒天气下,把官兵拉到陌生地域,在天寒地冻的荒漠戈壁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不断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等各类综合能力。

利斧尖兵,整装待发。

警报响起,上至部队首长,下到入伍新兵,全部整理行装背起背囊,开始了行程两百余公里的冬季野外拉练。战士们每人平均负重20公斤,每天徒步行军近40公里,穿越荒漠戈壁,昼夜连贯实施,在挑战身体极限中不断锤炼血性虎气。

寒风呼啸,吹在人脸上生疼,丰富多样的战斗精神砥砺仿佛一股暖流,贯穿行军序列始终。唱战斗歌曲、扬战斗标语、比野战拉歌……一路行军,一路凯歌,不断激发着官兵们的行军热情。

“这是我第一次拉练,班长全程鼓舞士气,而我要站排头扛红旗。”新兵杨阳边走边说。即使背包越来越沉,即使双脚越来越重,汗流不停,前进的步伐不止。阳光明媚,岁月静好,我们用负重前行来守护。

前方奋勇前行,后方保障得力。军医全程跟随、宣传车伴随保障、伙食营养丰富,不断提高综合保障能力。

历经百炼,方可成钢。一路走来,开山斧官兵人人争先恐后,个个你追我赶,有风景也有坎坷,洒下了汗水,却也收获了成长。今天,我们负重前行,无所畏惧;明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无怨无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