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的“获得感”,你get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彭永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30 08:00

军人涨了工资,国家针对退役军人安置和提高退役人员优抚待遇也出台了一系列硬性保障举措,并探索建立军衔主导的军官等级制度。这一切毫无疑问都旨在稳定官兵思想,确保官兵无后顾之忧,立足本职安心工作,一心谋“打赢”。向党组织伸手要职务、要名誉、要待遇,皆是急功近利之心在作祟,这不是军人的本色。如果是这样,也不配当一名军人。

怜悯得不到真正的尊重,真正的获得感要靠自己干出来。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得到多少,而在于奉献多少。奉献的多,获得就多,获得感自然也多。对于军人来说,战位就是军人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的舞台。军人的获得,体现在遂行任务中;军人的获得感,体现在圆满完成任务的过程中。

逆境顺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习主席已经发出改革强军的号令,作出战略部署,全军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作为军人,应坚守在自己的战位上,用青春、用拼搏、用汗水,为实现强军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唯有这样,才无愧于自己的获得,才会有更多的获得感。

作者简介:彭永,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舆情处处长。先后就读于南昌陆军学院、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军事学学士、哲学硕士、历史学博士,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推荐人选,湖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