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不打听不传播,让军改的小道消息“停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跃辉 王智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08 03:03

军队“脖子以下”改革已经展开,涉及部队更多、人员更广,官兵的思想也更活跃。近来,一些打着“内幕”幌子的小道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里转发。某部教育官兵不打听、不传播,让小道消息“停飞”。此举值得提倡。

小道消息来历不明、信息失真,影响是消极的,对工作开展极为不利。军队改革是国之大事,最重纪律严明、蹄疾步稳,最需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因此小道消息不可传、不能信。每临大事有静气、每临难事讲大局,官兵有这样的境界和胸怀,小道消息就飞不起来,就能集中精力练兵备战、推进改革。

让小道消息“停飞”,各级党组织也要主动作为。应加强思想教育,使官兵深刻认识和把握改革的重大意义;密切关注和掌握官兵思想动态,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利益调整;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求官兵不信不传不打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