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03 20:21

—— 机械工程 ——

本专业主要学习政治理论、自然科学基础理论、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基础知识、军事基础理论和技能,以及工程力学、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原理与应用、电子电工技术、机械加工基础、液压传动、测试技术基础、装备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陆军武器装备系统概论、武器装备动力系统概论、装备使用与健康管理等,完成初级指挥军官的基本训练。使学员系统深入了解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练掌握装备的性能、结构及工作原理,掌握装备的技术运用与维修训练的组织与指挥;具有了解部队、熟悉装备、懂技术、会管理的能力。

★ 报考方向:坦克兵分队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和装甲专业合格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本专业主要学习思想政治基础、军事基础、自然科学基础、人文社会基础、领导管理基础,培养学员科学素质、人文素质、军事素质,具备创新实践能力和战场指挥管理能力;学习电气工程基础、电力变换技术、电力拖动系统及其自动控制技术和装甲车辆电气电子系统等专业课程,使学员掌握军用车辆电气电子系统的原理、运行、控制等方面的知识,具备军用车辆电气电子系统的运用、管理和维修等方面的基本技能;通过部队实习、认知实践以及装甲车辆驾驶、射击、通信等装备应用学习与训练,掌握车辆使用的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装备运用和管理能力。

★ 报考方向:坦克兵分队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和装甲专业合格

—— 通信工程 ——

本专业主要学习政治理论、自然科学基础理论、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基础知识、军事基础理论和技能,以及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指挥信息系统概论、装甲车辆指控通信系统构造与使用、信息安全与对抗、战术通信系统、通信训练等。掌握陆军重要战术通信手段的技术原理和典型通信装备的战术技术特点,以及战术通信系统网络规划、组织管理、军事运用的基本技能,具备陆军战术通信系统指挥、管理、运用、训练组织等能力。

★ 报考方向:坦克兵分队指挥/指控分队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和装甲专业合格

——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

本专业主要学习政治理论、自然科学基础理论、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基础知识、军事基础理论和技能,以及机械原理与设计、电子电工学、工程光学、激光原理与技术、夜视原理与技术、光电探测与定位技术、光电侦察技术概论、光电信息处理技术、信息融合与情报分析、光电侦察装备构造原理等专业课程,完成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初级指挥军官的基本训练。使学员在掌握装甲兵光电侦察装备构造原理、使用维护和管理方法的基础上,具备光电侦察装备作战运用、分队指挥和部队管理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 报考方向:坦克侦察分队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和装甲专业合格

—— 武器系统与工程 ——

本专业以装甲装备武器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围绕新时期强军目标要求,紧贴部队建设和装备发展,主要学习装甲车辆武器系统构造与原理、弹道学、车载导弹构造与使用、武器维修与组织管理、装甲车辆武器系统检测与故障诊断等专业课程,使学员具备坚实的工程技术基础和武器系统维修与保障基本技能,具备武器系统维修组织与指挥、维修技术创新等能力素质。

★ 报考方向:装甲装备维修与管理

★ 体检标准:装甲专业合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