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08 00:01

1.特警学院招生也是军校提前批录取吗?

答:今年我院首次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考生报考程序与军校提前批报考录取程序相同,按照个人填报志愿、军事职业适应性测试、审档、复查复试和学籍注册的程序进行。

2.特警学院今年有哪些专业招生?

答:2017年我院仅作战指挥(武警特种作战指挥)专业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

3.报考特警学院都有哪些条件?

答:基本条件:考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7年8月31日),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男性;报考当年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控制分数线;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的政治条件和身体、心理、体能条件;思想进步,意志坚强,崇尚荣誉,身体强健,反应敏捷,善于合作,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运动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志愿献身国防和特警事业。

政治条件:必须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2001〕政联字第1号)

身体条件:必须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标注有指挥专业和特种作战专业指标的必须符合此专业标准)。

体能条件: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政策执行。

4.入校后采取哪种培养模式?

答:采取四年制本科学历教育与首次任职融合式培养。学员入校后先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入学入伍军政基础集中训练,之后按学期进行文化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程的教学,期间穿插课程实验、部队实习、综合演练、毕业论文等各类实践性教学训练。学员日常管理实行连队化管理模式,严格按照部队条令、条例和一日生活制度实施,课余时间主要进行自习和体能、军事技能训练以及各种文体活动,还可参加国家和军队组织的各类大学生学习竞赛活动。

5.学员待遇有哪些,毕业如何分配?

答:考生入学后,经复查复试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学员享受供给制待遇,不缴纳学费,按标准定期发放军装、被褥和生活用品,每月发学员津贴和伙食费,享受公费医疗和相应假期。每学期按学习(训练)成绩评定核发奖学金。

学习期满并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学员学籍管理条例》有关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员,依据相关规定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毕业学员按武警总部相关规定统一分配至“猎鹰突击队”或武警部队各总队特勤部(分)队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