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08 13:50

1.成为潜艇军官需几步?

答:第一步,参加高考,达到本省军检线;第二步,填报志愿,选择海军潜艇学院相关专业;第三步,通过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审面试和体检;第四步,完成投档录取;第五步,通过复审复试,成为海军潜艇军官学员。

2.潜艇军官有哪些优势?

答:(1)地位作用突出。潜艇是深海利剑、国之重器,世界瞩目。潜艇军官品质优秀,地位突出,责任重大。

(2)责任感荣誉感强。潜艇军官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倍受尊重,充满自豪。成为潜艇军官,是有志青年的梦想追求。

(3)有足够发展空间。潜艇军官成长路线清晰、明确,岗位晋升空间大,个人发展进步快,成长潜力大。

(4)工作地域环境好。潜艇部队驻地均在沿海发达地市,自然环境宜人,区位优势明显,区域经济繁荣,生活条件便利。

(5)生活待遇优厚。潜艇军官伙食标准与飞行员相同。学员毕业岗位合格后起步工资7000-8000元,外加各种补助,工资水平高于一般同级50%以上。

3.生活条件有哪些特色?

答:(1)自然环境宜人。学院坐落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风景区西麓,北依世界园艺博览园景区,南邻中国海洋大学,景色秀丽,气候宜人。

(2)住宿条件温馨。标准间设计、公寓式居住环境,房间设中央空调,卫生间,24小时热水供应。宿舍区与教学区、生活区互通互联,设计理念先进,学习生活便捷。

(3)生活设施优越。学院拥有配套齐全的体训馆、游泳馆、健身房、击剑馆、拳击馆、田径场、洗衣房、超市和咖啡厅等,完全满足学员训练和日常生活需要。

(4)文化活动丰富。学院常年开设音乐、运动、文化特长、兴趣班,定期举办“蓝鲸”系列文化活动,各类学术讲座年均百余场,军地交流活动经常等。

(5)学员待遇优厚。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统一配发被装。学习用品和食宿医疗免费,津贴费900元—1200元/月,每年报销假期往返车船票。

4.学习生态有哪些保障?

答:(1)各类教室齐全。学院综合楼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标准教室、多媒体教室、网络教室、语音教室、自习室等一应俱全。

(2)实验条件完备。学院拥有300余间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具有不同专业特色的实验室、训练室、操作室、模拟室,拥有先进的潜艇综合模拟训练中心。

(3)图书馆藏丰富。图书馆设计别致,藏书丰富,各类图书52万册,中外文期刊达800余种。设有24小时自助图书系统方便借阅。有国内最丰富的潜艇、防救专业领域特色图书资料和专业数据库资源。校园网通达教学和生活场所。

(4)师资队伍精练。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名师队伍和享誉军内外的潜艇、防救专业领域专家。有一批从部队直接引进的优秀指挥员教官。

(5)创新实践丰富。开展创新实验、虚拟现实、数学建模、智能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等创新实践项目。每期学员均组织2次沿海或出国海上实习。学院在部队、科研院所、军工厂均建有实践教学基地,形成了良好的共育人才机制,提高学员岗位任职能力。

5.教育理念和特色优势有哪些?

答:(1)实施精英教育。坚持通才培养与个性培养相结合,打造海军精英。

(2)培养一流人才。坚持战斗力标准,打造与潜艇战略性兵种地位相称的,品质优良、综合素质高的新型人才。

(3)锤炼领导能力。把培养领导者和管理者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锤炼站在世界军事领域前沿,驾驭全局的潜艇指挥员。

(4)培树发展潜力。对标国家高等教育,全面打牢科学文化素质、人文素质、科技素质、创新素质基础,适应未来发展。

(5)强化宽广视野。立足潜艇,放眼世界,培树国际化素质和大国海军担当意识。

6.招生对象的基本条件有哪些?

答:(1)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理科毕业生。(2)未婚男性,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3)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等军检项目,结论均为合格。?

7.哪些体检问题考生要注意对照检查?

答:(1)男性,身高162cm以上,185cm以下。

(2)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标准体重kg=身长-110)。

(3)双眼裸眼视力均在4.9以上,无色盲。

(4)五官端正,无颅脑外伤和重大手术病史,牙列整齐。

(5)无腋臭,无传染性疾病、陈旧性结核病和皮肤过敏史。

(6)裸露部位纹身不超过3cm,其他部位不超过10cm。

(7)心率60-100次/分。

(8)耳听力和鼓膜活动正常。

详细体检标准请对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后卫〔2016〕305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