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人”:被总书记称赞的“老阿姨”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0-26 16:00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2017年10月10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通过主题性美术创作,描绘先进人物、传播榜样力量,人物风貌与时代背景完美融合,作品的艺术水准得到了众多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这样一批带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生活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事件,推动了当代中国美术主题性创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展览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至10月29日。

“最美中国人”大型美术作品展 作品欣赏(16)

《老阿姨—龚全珍》 作者谭乃麟

300cm×800cm 中国画 2017

龚全珍 江西省莲花县退休教师,开国将军甘祖昌同志的夫人。1957年随甘祖昌回到江西省莲花县,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她离休40年,离职不离岗,坚持走到基层、走进群众,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1000多场;耄耋之年建立“龚全珍工作室”开展红色教育,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她倾力帮助生活困难的群众,坚持每月拿出500元为社区购买书籍,每周到福利院抚恤孤老,经常资助贫困学生。她身为将军夫人,始终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多次婉拒组织上给予的照顾,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切接见她,亲切地称她为“老阿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