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边陲的无闻哨所——送给这个世纪的礼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璇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2-06 23:28

(三)

就是这样一个哨所,依然有爱情。

前些年,炊事员魏柯安经常和远在西安的女友吵架。

哨所位于阿克库姆沙漠深处,人烟稀少,手机信号一格难求,打电话要跑到外面的山头上去,举着手机找信号,找到信号不敢动,在脚下立块儿砖头,下次再打电话的时候,先找砖头。2017年初,建了信号塔,这才结束了手机的“飞行模式”时代!

通电话不成问题了,只是视频通话却不那么顺畅,通常情况下,不是那边“马赛克”就是这边“马赛克”,视频通话成了“看图说话”——画面是静止的,声音是磕巴的。魏柯安说一句话,女友卡壳两分钟后才听到,女朋友回一句话,两分钟后这边才收到,十分钟过去一共只说了三句话。为这事儿,女朋友常常又气又恼,发脾气地把他拉黑。

没办法,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谁让自己上交给国家了呢?女友很好,虽然总是生气总是恼,却不会让他在“黑名单”里躺太久。魏柯安开玩笑说:“幸亏我这个帅气的颜值hold得住啊。”

赵越和女朋友在一起也有五年了。说好的今年春节前结婚,因为任务需要,没能兑现。岳父是新疆的老兵,听到准女婿有任务在身,就说了一句话:“军人,听命令。”赵越很感激,说:“这辈子,就是她了……”

王亮班长是哨所里的“老人”了,和这帮90后的小年轻不一样,王班长已经是成了家有了孩子的人。老班长说,戍边这些年,从来不怕苦不怕累,最怕的是孩子生病,那小小的娃娃在电话里喊爸爸,自己远在千里之外,除了几句好话,哄一哄,其他一点忙也帮不上。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心里总不是滋味。他说,这些年,自己对得起国家对得起军装,就是对不住家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