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岗位上,交流干部积极投身国防动员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潘 程 张军胜 刘国顺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6-13 01:34

转角色,迈好履职第一步

■广东省河源军分区政治委员 鲁国成

从军已30多年,还能有一段在省军区系统的工作经历,是件很荣幸的事情,对自己的军旅生涯是丰富和拓展,必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我一定要珍惜机会,把组织上的信任作为人生新的起点,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抓好部队建设。

真正把“心”融进来。告别过去,放平心态,摆正位置,转变好角色,先当好学生。不仅是人来了,更重要的是“心”要来,真正把心静下来、沉下来,融入新任职单位,从心底里喜欢和热爱国动事业,做到“身入”“心入”。

看清事业平台。坚决摒弃军分区和人武部无所事事、清闲享受的错误观念,看到国动单位职能任务的战略性、复杂性、多样性和艰巨性。特别是面对省军区系统转型发展的新挑战、新要求,要认识到国动系统不仅是有事干、有干头、有锻炼,而且是干事创业、展示自我、成就人生的好平台。

强化作为思想。切实看到责任、提升站位,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自己任内的一亩三分地精耕细作,不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

头越,职责使命扛上肩

■山东省巨野县人武部政治委员 邵惠良

我是一名海军交流干部,离开舰艇政委工作岗位时正逢国产航母下水,想到自己要到人武部工作,一种“航母下水我下舰,船靠码头车到站”的惆怅油然而生。通过岗前培训,我深刻认识到此次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省军区系统的职能使命不断拓展,人武部干事创业的舞台广阔。

通过集训,我进一步确立“好兵员就是优质战斗力”的观念,认识到竭尽全力把素质高、品德好、身体壮的适龄青年送上舰艇、坦克,送到国防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前沿,是我们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强化“兵民是胜利之本”的观念,认识到想方设法把辖区民兵的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战备执勤搞扎实、建过硬,使其在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动员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是我们的职责所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新的岗位,我将抓紧时间学习,尽快转换角色,努力完成任务,切实扛起新一代国动人的职责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