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举办首届“军士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雨晴 刘丹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1-13 15:18:20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举办首届“军士论坛”

搭建交流平台 共研育人之策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雨晴、刘丹报道:研讨剖析教育理念、分享总结教育经验、搭建军地教育交流平台……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以“新时代军士人才教育培养”为主题举办首届“军士论坛”。他们邀请军地教育专家、兄弟院校优秀教员、基层部队班长骨干等人员,聚焦备战打仗共同探讨军士人才培养的管用招法。

“军士是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中坚力量。”该校领导介绍,士官学校作为军士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担负着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军士人才的重任。他们优化办学育人设计、革新专业课程设置,针对不同层次学员分别设计教学大纲、优化教学内容,从而满足部队对军士人才的多样化需求。他们还与多支部队进行深度合作,组织联训联演,锤炼学员战斗本领。

为加强教员队伍建设,该校与浙江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地方院校签订合作协议,借助地方科研条件和教学资源,提升教员科研能力。该校两个教学团队在陆军教学能力竞赛中,分别获得理论组和实践组第一名。

“军士论坛”现场,来自基层部队的班长骨干与该校学员,以“军士成长之路”为主题展开经验交流。“听老班长讲他们的成长故事,我对军士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将以他们为榜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强军征程上取得新成绩。”该校学员岳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