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过年了,你带了啥“年货”回家?

来源: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佰雪 虎伟 朝溪 责任编辑:王凤
2023-01-24 16:01:21

循着记忆中的路

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家乡

沉甸甸的行李箱

装的不仅是对亲人的思念

还有送给家人的“年货”

军装:军人的荣耀

家是温馨的港湾,军营是成长的沃土。港湾给我依靠,沃土给我舞台!

——宇轩

回到想念已久的家,妈妈最喜欢的“特产”就是我行李箱里的那一套军装,她总说,穿上军装的我是最帅的!

——陈潜

团团圆圆幸福时,家庭美满最欢愉。军校锻造了我们的血性胆魄,家庭给了我们最坚实的依靠寄托!

——崔煦

奖章:荣誉的洗礼

一枚奖章,见证我官之初的成长;一纸证书,不辜负父母亲人的期望。征程漫漫,初心不改,收拾行囊,整装待发!

——孝成

从战士到学员,从部队到军校。我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就是胸前的军功章。当我把喜报递给父母时,他们眼中流淌的是骄傲。

——佰雪

一枚奖章,印刻着一年的经历和付出,与父母分享这一刻的喜悦,便是我最大的收获。

——小暖

岁尾归家,奖章和证书是我一路成长的见证。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惟有奋斗,砥砺前行,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振民

一张张证书,是金灿灿的荣誉,是沉甸甸的激励,让我满怀希望与感恩,信步迈向新征程。

——庆雨

书籍:信仰的传承

书本承载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分量,更是哥哥姐姐对弟弟妹妹们最真挚的关怀和期盼!传承知识,传承信仰,未来可期!

——雅坤

少年读书,如日出之光。返校归家,赠给弟弟一本诗集,希望知识和书香与他结缘,让书籍成为他一生的朋友。

——文轩

回家和妹妹一起欣赏光影中的信大,一组明信片,一份信仰的传递,激励着她努力学习,日后遇见更美的风景。

——小璐

礼物:成长的蜕变

心心念念很久,寒假一开始就将妈妈用了很久的旧手机换成了新手机,这是我花得最骄傲的一笔钱!

——连乐

下得厨房,方知一日三餐不易;油盐酱醋,亦解平凡生活真味。一次洗碗,减轻家人的负担;一次做饭,品味家庭的温暖。

——孝成

春节回家的一顿饭,亦如记忆中那般温馨,为家人准备着晚餐,每一刻都意义非凡。懵懂少年终成长,羽丰还须报家恩。

——正康

离开中原大地,到北国,到江南

从汾水之滨到秦岭秘境

穿越天山,再让洱海的浪吹来春天

我们满载幸福回到家乡

一同前往的,是成长,是经历

是一年里遇见的寒风和喜雨

用一场冬雪为过去的一年接风洗尘

再用一声春雷迎来崭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我们依然会奋力奔跑

新的一年,我们依然会在路上

(作者:佰雪,虎伟,朝溪 素材:建国,庆雨,碧莹,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