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利剑”军医特战队的“一日三餐”,你吃得消吗?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柴潇
2020-10-28 16:32:48

“利剑”军医特战队成立于2016年,是空军军医大学一支军事氛围浓厚的队伍,每年经过层层筛选,选出一批面向战场、精武强军的正式队员,曾多次参加军内各类比武并获奖。

经常说,军人是守护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尖刀利刃”,特战队员就是尖刀中最为锋利的刀尖,任何人想要在这样的队伍中立足站稳,脱颖而出,绝非易事。定向越野、攀登、射击、格斗和战场救护等等技能,一个都不能落下。

这样常人难以承受的“训练套餐”,其实是我们“利剑”军医特战队员的“一日三餐”,体能、技能、意志,一样都不能少!

【定向越野】

空小医当年加入特战队,参加的第一项训练课目就是定向越野。要知道,定向越野这项运动不但要求体能好,更要求反应快。不管是确定目标,还是定向到达,都要“稳准狠”。

【攀登】

小时候,每次看到电视里特战队员在建筑物外墙上“飞檐走壁”,惊险之余,小医总是在心里暗暗感叹:“真酷!”

“飞檐走壁”不只要求力量足够大,更要求技巧。剪、切、蹬、换手,四个动作连贯循环,反复训练才能登上那一二十米的高墙。

【射击】

空小医还记得第一次将步枪拿在手里时,内心感到无比兴奋、新奇。可日复一日的瞄准、射击训练却告诉我,所谓“弹无虚发”“百步穿杨”,那都是用酸痛的手臂和干涩的眼睛换来的。

【格斗】

“格斗准备!”

“杀!”

格斗训练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强健的体魄,还有军人的血性和破敌的信心。你看,一声一吼一眼神,一招一式定乾坤。

【战场救护】

我们是新时代的人民军医,有过硬的军事素质,专业本领更不能落下。平时模拟伤情练习,出血、包扎、固定、搬运,战友可以放心将后背交付给我!

回头看看在“利剑”军医特战队这几年,在一次次的训练中,空小医结识了并肩作战的战友、提升了全方位的素质能力,还磨砺出了更加成熟的心智。感谢“利剑”军医特战队带给我的成长,我在这里学会打仗,我从这里走向战场!

(策划:高翔 王洋洋 孙子杰 郝岩;漫画:蔺鑫 常宇 张虎;文案:刘欣妍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