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聚力强军梦 齐心绘蓝图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隆重召开第一次党代会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傅凌艳 张虎 许晶晶 王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04 19:22:39

根据解放军总医院党委批复和中心工作安排,2020年12月30-31日,中国共产党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机关和各科室共93名代表参加会议。

值此盛会之际,解放军总医院党委发来贺信向第七医学中心全体党员和党代表表示祝贺,预祝大会胜利召开。

中心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赵建雄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扬帆奋楫 矢志转型再创辉煌 努力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医学中心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担当,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中心全面建设发展新局面。

经过与会代表表决,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党委一届一次会议和纪委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常务委员会,赵建雄、石青龙同志分别任中心党委常务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都大年、宿磊同志分别任纪委书记、副书记。

大会认为,中心组建成立以来的两年,是中心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两年,在中心建设发展史上极其重要、意义非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军事斗争准备新形势、改革强军新机遇,中心上下坚持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指引,以鲜明态度、有力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联勤保障部队、总医院党委决策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稳心尽责、勠力进取,埋头实干,克难攻坚,办成了一系列急事、难事、大事、要事,中心跃上了发展建设新的更高起点。两年来,中心最鲜明的特征是高擎旗帜、维护核心,最显著的成效是牢记使命,聚力备战,最生动的实践是启新开篇、蓄势前行,最可喜的态势是勠力同心、昂扬奋进,最内在的变化是清风疾进、正气上扬。

大会高度评价中心党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两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的总结。中心在转型中凝聚,在考验中砥砺,在整装中前行,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巩固,改革重塑任务进展顺利,备战练兵能力明显提高,医护质量建设不断加强,抗击疫情任务完成圆满,后勤保障效益显著提升,安全管控措施更加有力,风清气正生态逐步形成,实现了中心建设发展的逆势上扬。

大会强调,必须用强军思想统揽大局、把准方向,才能走好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用使命任务标定重心、牵引发展,才能精准聚焦,释放活力。必须用同心聚力推动建设、夯实基础,才能凝聚士气,无往不胜。必须用制度规矩抬高标准、推动落实,才能推进转型、稳步发展。必须用作风形象教育感召、凝聚力量,不断推进作风改变,才能营造和谐的内部风气。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的部署。中心始终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放心队伍,始终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始终是服务官兵、服务患者、服务社会的品牌队伍。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以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人才强军、科技强军、依法治军,维护核心铸军魂,聚焦实战强保障,深化改革促转型,铁规严纪正作风,强基固本促稳定,奋力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医学中心新征程。

大会一致认为,今后五年,中心建设发展面临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开新图强的关键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转型发展是硬任务,奋斗创业是最强音。要坚定看齐追随,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要聚焦实战实训,加紧提升卫勤保障能力。要突出创新驱动,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着眼“三个过硬”,真正筑牢转型重塑根基。要紧盯关键少数,大力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聚焦使命责任、聚合意志力量、聚力开新图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广大医务人员的光辉业绩。要始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始终树立信心提振士气,要始终鼓足干劲打实基础,要始终以人为本激发活力。

大会号召,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联勤保障部队和总医院党委首长决策指示,以奠基者的担当、创业者的激情、开拓者的豪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神聚力,奋勇争先,努力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医学中心新征程。

大会期间,代表们深入讨论审查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围绕中心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克难攻坚的锐气,在联勤保障部队和总医院党委首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苦干,以更优异成绩,谱写中心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