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首批!100万剂国产疫苗抵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2-20 14:28:09

供港首批100万剂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19日下午由北京运抵香港。这不仅是香港抗疫的里程碑,更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抗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月19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将装载疫苗的货柜箱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储存。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当日17时30分许,载有科兴疫苗的航班降落香港国际机场。随着舱门缓缓打开,装载疫苗的货柜箱被陆续卸载,并由专门人员和车辆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储存。

2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等特区政府官员,以及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等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等特区政府官员,以及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等到机场迎接。聂德权表示,很高兴见到第一批100万剂由内地研发和生产的疫苗到达香港,让我们可以启动覆盖全城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他说,目前全球对疫苗的需求非常庞大,疫苗供应也非常紧张。在这样的情况下,科兴疫苗能快速顺利地来到香港,非常及时。他代表特区政府衷心感谢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和科兴公司的积极配合,并呼吁各位市民齐打疫苗,护己护人。

陈肇始说,今天是香港抗疫的里程碑。科兴疫苗到港,意味着在香港抗疫的关键时刻,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可以展开了。

仇鸿指出,新冠疫苗是应对挑战、抗击疫情的珍贵资源。国产新冠疫苗顺利抵港,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同胞的真诚关心,也充分体现了国家有关部委以及内地疫苗生产企业对香港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2月19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将装载疫苗的货柜箱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储存。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香港将于2月26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特区政府共订购了三款共2250万剂新冠疫苗。除首批100万剂科兴疫苗外,另外100万剂复必泰疫苗(复星医药/德国药厂拜恩泰科的新冠疫苗)预计于2月底前运到香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已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她将会接种内地研发和生产的新冠疫苗。

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品牌与公共关系总监刘沛诚表示,全球仍处于疫苗短缺期,科兴正向全球多地供应疫苗。为了确保疫苗能按时到港,公司生产线24小时连续加班生产,以保障及时完成订单。

陈肇始18日根据有关规例,认可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